月饼大爷的兄棣伙

凡英cp同人文作者

我走过你的星辰🌟大海🌊 2.6

另一边的北京,方圆在家里做好了午餐等着磊儿回家


距离下午的航班还有一段时间,方圆没什么事儿,就在家里随便看看


方圆来到方一凡的房间,男孩的房间还和以前一样,墙壁上贴着各式各样球星的海报,周围堆放着从前女孩最爱的乐高


书桌上,整齐的堆放着高考的资料,这里,也算是方一凡战斗过的地方……


书桌前的书柜上摆满了照片,第一张是他们一家人的曾经合影,方圆记得,这应该是方一凡小学开学的时候拍的,还记得那时,方一凡调皮不愿意老实拍照,在收到童文洁一顿暴打后,老老实实的站着方圆他们中间,仔细看,小朋友的眼睛还有点红


另一张,是最近拍的,大伙儿都在,记得应该是方一凡18岁生日的时候拍的,照片上,少年带着生日帽,调皮的往女孩的脸上抹奶油,得逞后被英子拿着一整块蛋糕追着跑


方圆记得这张照片好像还是自己拍的,方圆回想曾经的美好日子,嘴角是向上,可心里……却是怀恋的


如今……少年长大了,女孩…不见了……,从前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


“想想……那时候,可真开心啊……”


方圆慢慢的把相框从书柜里拿出来,用自己随身的手帕小心翼翼的擦拭着从前的美好


看着照片,这笑容……不知多久没见过了……,也不知道……这笑容……以后…还见不见的到啊……


“多好的一对儿孩子啊,怎么就走了一个呢……”


方圆望向远方


“可能……他们美好的……老天都嫉妒吧…”


“嘟嘟嘟!嘟嘟嘟!”方圆的瞬间响了


方圆接了电话,是磊儿打的


“喂!小姨夫!表哥有给你打过电话吗!”


“没啊!怎么了!”


“表哥电话打不通啊!”


“啊!”


“刚刚杨杨打电话过来!他昨天晚上半夜就打电话电话给表哥了!以为表哥没起床,就睡了,刚刚他起床,可还是打不通!所以可能表哥早上就打不通了!怎么办啊!小姨夫!表哥…表哥不会真出什么事儿了吧…!”


“磊儿,你别急啊!可能他就是手机忘带了,”


“你在哪儿呢?”


“我还在学校”


“你现在去机场,咱们现在去南京!”


“好!”


方圆脱去自己身上的围裙,快速的换好衣服,望着桌上的照片


“儿子,你不会有事儿的……”


方圆飞快的搭车去了机场,磊儿离得近早就来了


“小姨夫!怎么办啊!最近的航班都没空位啊!”


“磊儿!你别急!我去售票那儿等着啊,你继续跟方一凡打电话啊”


方圆他们焦急的等候,另一边的德国,季杨杨焦头烂额的在房间里走动,看着房间里刻有中国时间的钟表上的时间一点点的流逝,他就感到愈加的不安,他翻着手机里的通讯录,寻找着方一凡认识的所有人,时光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一天……


方圆在候机厅等了很久才等到最近的一班飞机


飞机上,方圆坐在磊儿身边,磊儿和以往一样的一言不语,可与平常不同的是,神情中充满了担忧,方圆轻轻的拍着磊儿的背


     “会没事的……”


     “小姨夫,我真的怕他出事儿!”


     “英子已经走了……我不能再失去表哥了……”


      “磊儿,我们要相信方一凡,他是我儿子……我相信他,没那么脆弱……”


      “小姨夫……以前你怎么说,我一定信…”


      “…可……如果是因为英子……我…一点儿也不信……”


方圆没在讲话,善辩的他现在也无话可说,因为的确,如果是因为英子……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到了南京,已经是临近傍晚,方圆和磊儿急匆匆的去招车去了南大


德国的放学铃响彻在整个校园里,季杨杨不断的拨打着电话,可这次,并不是打给方一凡……


到了南大,磊儿和方圆下了车后跑向了校园


南大的校门紧闭,门卫悠闲的坐在门卫室,被门外的方圆他们喊了出去


    “干吗呢!”


    “师傅师傅,麻烦您开一下门,我孩子在这读书,我们有急事儿!”


    “叫你孩子下来接,没有校园证不准进”


    “我孩子打电话不接啊!师傅麻烦您开一下门行不,真事儿急”


     “我孩子叫方一凡,就在你们天文系读书”


门卫还是没有同意,方圆焦头烂额的在原地踱步想办法,就在方圆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远处叫他


       “圆圆!”


       “老季?!”


老季下车跑向他们


        “老季?你怎么来了?!”


        “杨杨今天早上打电话给我,说方一凡不见了,叫我赶紧到南京来看看”


         “我从上海刚赶过来,走!咱们赶紧进去!”


         “那门卫不让进啊!”


         “我跟他们校长通过话了,没事”


果然,门卫接到了校长的电话,开了门


顺着门卫指向的方向,方圆一行人来到了306的门口


偌大的走廊上,方圆他们站在门口,寝室里空无一人,黑洞洞的


方圆焦急的敲着门可并没有人回应


另一边,少年望着一望无际的星空,脚下的山谷一眼望不到尽头,远方仿佛可以看到女孩一样,让他,心生了一丝向往…………



评论(9)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