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大爷的兄棣伙

凡英cp同人文作者

我走过你的星辰🌟大海🌊 2.7

建议bgm:  《树洞》 



方圆一行人焦急的在门口等着,阿澈和洛辰并肩走了上来


       “请问?你们找那位?”


       “同学同学!请问你们认识方一凡吗?”


       “一凡?认识啊,他是我们室友”洛辰答


       “那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一凡?……”


洛辰望向一旁的阿澈


       “一凡是下午的课吧?”


       “应该吧,但他早上就去教室了”


       “那怎么还没回来?”


       “昨天听星河讲,晚上有观测吧,就上次那地方”


方圆望着他们


        “那个……同学,你们说的那地方在哪?”


        “在紫金山。”


        “圆圆,紫金山我知道怎么走,我开车带你们走”老季讲


        “好好好好”


        “那个,同学谢谢你们了!”


方圆跟着老季向紫金山上的方向驶去,一旁的磊儿已经把手机打到了关机,双眼无神的望着前方,方圆望着磊儿,轻轻的把他搂在自己的怀里,摸了摸他的头


        “没事儿的,方一凡一定会没事的”


        “没事儿的……”


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总算是到了紫金山


下了车,方圆就看到前方观测的学生们,还是一次次问着那重复的问题


          “那个同学同学!请问你们认识方一凡吗?”


          “方一凡?知道啊,旁听生嘛”


          “那你们知道方一凡在哪儿吗!”


          “不知道,你去哪边看看把,他们班在那边”


在山的更深处,乔轩跟学生们在认真的观测着天空,周围并没有看到方一凡。。


           “那个…老师,请问您是乔轩老师吗?”


           “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哦哦哦!老师!我是方一凡的爸爸,过来看看孩子,请问您知道方一凡在哪吗?”


            “方一凡?方一凡下午请了假,说有点事儿,说晚上回来……”


  


        乔轩四处张望了一下


            “……欸?方一凡还没回来吗?”乔轩望着一旁的星河


            “…一凡?不对呀?一小时前还看到他的啊……怎么?”


方圆的心里颤了一下,慌乱的寻找着,乔轩他们也给他们一起寻找着


            “乔老师!咱们分头找,这是我电话,有什么消息咱们电话联系!”


            “好好好!”


方圆他们分头寻找着,紫金山很大,找了很久都没有消息,十二点的钟声即将响起,英子的生日也即将到来……


“嘟嘟嘟,嘟嘟嘟”方圆的手机响了


             “喂?”


             “喂,叔叔,我是季杨杨,你们现在在哪儿?”


             “我们在紫金山”


             “那个……叔叔……我联系到方一凡了……他没事儿……”


             “他在紫金山的山顶,你们去找他吧……”


             “他……心情不太好,你们安慰安慰他……”


方圆楞了一下,叫上了磊儿他们,去了山顶


季杨杨放学后,方一凡的电话还是无人接听,距离他失踪,已经过去了不少时间,季杨杨不断的拨打着电话,烦躁的滑动着自己通讯录


不知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巧合,通讯录停留在了“英子”的号码前……


季杨杨望着英子的号码,想了许久,还是鼓起了勇气,拨打了过去…………


        “滴……滴……滴”


季杨杨等待着电话的另一边,说实话,他不知道是习惯还是处于本能,说起方一凡,他一定会想起乔英子,说起乔英子,一定会想起方一凡…………


        “喂……”


        “…………”


        “方一凡?”


        “你怎么知道……”


        “不知道,但我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


        “为什么?”


        “很正常……”


        “呵……”


方圆和磊儿扶着栏杆,爬上山顶……


山顶上很宁静,不知是为何,今天的星星离的那么近……那么近……


随着眼前的视野渐渐变得宽阔,山峰渐渐消失,星空逐渐占满了他们的世界


看向前方,黑洞洞的世界里,能看到微弱的火光


少年站在一旁,遥望着那星海茫茫


清风徐来,火光熠熠,蛋糕上的蜡烛像是一颗不一样的星星,它看起来并不神秘,但很温暖


方圆远远的看到方一凡,打了个电话给了乔轩,告诉他没事


方圆慢步走向少年,磊儿和老季跟在他的后面


方圆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少年看见他并不惊讶,继续望着眼前的星空,


方圆明白他的意思,和他一起静静的欣赏着他和英子独有的世界……


      “今天天气可真好,星星可真多啊……”


      “爸,你看那儿”方一凡指向星空的一角


      “那是英仙座,我记得那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星座”


      “是英子教的,对吗……”


      “是……”


      “爸,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


      “那时候,英子特别喜欢看星星,一放假就非得拉着我看星星……”


       “我那时候觉得星星特无趣,特无聊,每次英子都兴致勃勃跟我讲这个星座,那个星座”


        “我听不懂,我就静静的看着她,她讲星星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特纯洁,感觉……好像整个宇宙都在她的眼睛里”


        “记得那次次,是我唯一一次认真听她讲星座”


        “只因为那个星座……有她的名字……”


         “爸…你说…她是不是根本没过离开我们……她只是去到了天上,去到了宇宙里”


         “你说她现在过得好吗?没有我……她能照顾好自己吗?会不会……有一点…不适应啊……”


          “我不知道”


          “咱们谁也不知道……”


         “儿子,你看……这星河多美啊,我有时候就会想啊,这星星为什么要一定要存在在这世上啊”


          “你看它……一闪一闪的,像极了生活百态,人生无常……”


          “你永远都会不知道下一颗星星什么时候会亮,什么时候会灭”


           “人生也是会这样,有时起,有时落,有时会悲伤,有时又会欢乐,咱们们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秒都会发生什么”


          “你不知道你明天会不会中五百万的彩票,你也不知道下一秒你会不会变得一无所有”


          “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他们,谁也不能……”


           “英子是个好孩子……老天带走了她,一定不会让她受到一点儿委屈的……”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变,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忘记我们……”


            “但她永远都是我们的星星女孩,永远都是我们的傻英子……”


方一凡望着一望无际星空,他皱着眉,泪水在他的眼眶打滚


           “爸……你说…我还能找到她吗?”


           “我这次……好像真的把她弄丢了……”


           “她再也回不来了……”


           “我再也找不到她了……”


蛋糕上的烛光摇曳,十二点的钟声随着钟楼的声音揭示着新的一天的到来


蛋糕上,一只萤火虫围绕着烛光跳着舞,突然磊儿的眼前突然变得明亮了起来


            “小…小姨夫,你们看”


方圆和方一凡转头头望向磊儿的方向,方一凡眨了眨眼睛,他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景像


星空的方向,紫金山的山顶不在是以往的幽静昏暗,方一凡不可思议望着自己的周围


空中,数万只萤火虫翩翩起舞,散发着自己微弱的绿光,这光芒,像星星,可又不是星星,这光芒很特别,特别的像是某人的专属


方一凡伸开自己手,萤火虫一只一只飞到他的掌心


方一凡闭上眼,他好像一直都明白,微微露出笑容。


            “姑奶奶,您总算是有点时间了……”


北京,文洁和刘静擦拭着英子的墓碑,十二点的墓地并没有和她们想像那么可怕,好像还有一些温暖……


萤火虫没有错过每爱着她的人,文洁望着周围,她并没有感到惊讶,她蹲下来,宠溺摸着英子的照片,心疼而又感动……


            “你也是应该,回来看看我们了……”


地球的另一边,雨中小巷的尽头昏暗潮湿,女孩的父亲笨拙的拼装着复杂的乐高,女人无神的望着滴答答的房檐,像是听着自然中女孩的声音


房间里的中国时间慢慢来到了十二点,男人拿着没有完成的乐高,女人做在轮椅上,托着早已完成的蛋糕,窗外下着雨,可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心情


望着天空,乌云没有完全遮盖天空,像是夹缝中的一丝光明,努力的拨开周围的乌云


           “英子……今天,是你第一次不在我们身边过生日”


           “你在那边……爸妈不在身边,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英子……今天生日,爸爸想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我知道,我不求你的原谅,爸爸对不起你,是我没有照顾好你和妈妈……”


             “是爸爸错了,咱们不该给你那么大压力,不该去阻止你梦想……”


             “我知道,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可爸爸不说……爸爸难受啊……”


轮椅上的宋倩早已泣不成声,她没有讲话,她……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资格讲话


窗外,萤火虫静静的在草丛中闪着光,它没有飞翔,这只是静静的趴在那里


星原辽阔,也许,女孩早就不怪他们了吧……


远方,慕尼黑的少年回了家,打通了电话,他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慕尼黑的冬天,寒风刺骨,少年走向窗口,赶走窗外的萤火虫,关上了窗


他看着手机,不知什么时候,他的手机里除了赛车,就只剩他们一起时的照片


杨杨翻看着从前的照片,心里很不是滋味,照片……他记得他还是偷偷拍的


照片里男孩小心的抱着自己怀中一脸嫌弃的女孩,他还记得自打那次后,他们就再也没有玩过真心话大冒险了……


杨杨走进厨房,拿出两个杯子和一瓶度数不高的酒


           “来,英子,今天你生日,咱们…喝一杯…”


杨杨往自己对面的酒杯倒酒


         “英子,你知道吗?实际上…以前,我挺羡慕你的”

         “你知道,我六岁,我爸妈就把我一个人丢在北京,就算是逢年过节,也回来不了几次”            

         “可你呢,母亲对你认真负责,父亲对你宠爱有加”
         “那时候,我真觉得,你是咱们班最幸福的孩子……”

         “可……我怎么也想不到……你会有那天……”

         “那时候,我才明白,也许……爱,也是一种压力”

         “咱们两就想这桌子上的两个杯子,一个空空荡荡,一个却多的溢了出来……一点儿空间都没有”

         “我多希望……若是可以,我多希望,我把我的空间分一点给你……这样…可能你就不会……”

          “现在……我得到爱了,可你怎么就怎么……离我们而去了呢……,难道这样……真的就自由了吗……”


季杨杨闭上眼,干掉了面前的酒


他走向窗台,望向远方


           “如果你还在……”

           “方一凡现在……”

           “应该很开心吧……”


         


萤火虫啊……能不能帮我告诉她……


我们真的……很想她……


————————————————————————

这一章改了很久,这是我写文以来,写的最认真的一章,是在深夜的时候完成的,早上找不到那个感觉,也改了好多次,都不是很满意,拖了很久,希望大家谅解

评论(19)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